三个人的执着

삼성 갤럭시 usb 드라이버

周三那天跟张骋去西单的首都电影院看《画皮》。约好5:40在广场上的那块瞻云牌坊下见,他因为临时有事迟到了半个小时。一个人站在暮色渐重的街头,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忽然心下惶恐了起来。虽然来到北京已一月有余,却依旧有种外来户的生疏和怯意,有点林妹妹刚进贾府时的小心翼翼。好在张骋在我快要胡思乱想到崩溃之前出现了。直接奔到大跃城11层买7:10的票,却被告知他的优惠券只能买一张半价票,而我的研究生证”就更不能打折了“。囧~~于是只好郁闷的又买了一张全价票。

因为吃晚饭的关系,我们进场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了。画面中是周迅和陈坤的目光交会,电光火石的一霎那目眩神迷。周迅的扮相并没有给我惊艳的感觉,当然她本身其实也不是靠容貌出众赢得关注的。说实在的,整部《画皮》除了结尾的高潮部分,实在老套到令人发指。整个就是按照港版电影情节套路教科书拍出来的八股片,用一句话可以概括整部电影:“一个事业成功的男人,挣扎在社会通常意义的道义和内心真实的情感天平上。”孙俪的角色也是个失败,且不说“降魔者”这个角色是否多余,邋遢的扮相和孙俪通常如白玉兰般清新的形象反差太大,完全是给周迅的妖媚和赵薇的端庄做对比的。

但是电影的还是彻底把我征服了,不顾旁边坐着张骋就一个人彻底陶醉在剧情中,无声的抽泣。不是说剧情多动人,完全是演员们的功力或者说,俗套的爱情引起的内心共鸣更合适些。其实周迅饰演的小唯并不是个邪恶的鬼怪,你看她也并不愿意吃人心。她只是太过坚持于内心的爱情罢了。因为爱上了王生,心中就有了奢望,期待着自己的这份爱情能有回应,才会在王妻面前蜕皮杀人并逼迫她喝下妖毒。我极喜欢她逼佩蓉和药前说“我是妖,不吃人心会变老的”这句话时的妩媚和一点点骄奢。特别是最后,她带着孩子似的胜利笑容走进墓穴却看到王生誓与佩蓉同担当时的绝望,周迅的表演彻底征服了我。随着那声撕心裂肺的呐喊,我相信几千年功力的小白狐,纵使吃过再多颗人心,也都碎掉了。因为伤心而现出了妖的本型的周迅,让我觉得有股别样的清纯味道,像个SD娃娃,大大的眼睛里充盈着清澈的泪水,让我也不停的拿纸巾擦眼泪。还有最后沙漠中的小白狐,依偎在蜥蜴的旁边,本来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夺眶而出,再次伤感了。

所有的爱情,如果是初始时在心中默默的想恋,就是美好的,不管人家是有妇之夫还是年纪足够做老爸,可一旦有了奢望,譬如,像做妾,甚至取代王夫人,那么,爱情就掺杂了欲望,变成了一种执念,结局注定是悲惨的。

画皮里的赵薇,也让我着实惊喜。一直不怎么喜欢她,觉得从她嘴里念出来的台词,都没有起伏变得很搞笑。可是画皮里她演活了一个担心失去丈夫的贤惠女人。执着的保护着王生,保护着她的家庭。为了王生变成妖之后在大街上默默忍受人们扔白菜的无助和心甘情愿,满头白发和眼中的红泪,也让我哽咽了。

陈坤饰演的王生,在最后没有对周迅说出那句”我爱你“之前,一直让我敬重和喜爱。可是我忽视了导演安排那几场梦中激情戏的含义,从第一眼对上的时候就爱上那只妖了吧。只是,执着于男人的道义让他不能去响应内心的情感,于是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在梦中面对自己内心深处真实的渴望。虽然一直认为男人有了惊天动地的爱情就应该从一而终,但是这句”我爱你“只是让我哭的更加厉害。爱的人变了,他有什么办法呢?不是不想克制,而是根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心啊。

不过,如果结尾不是所有人都复活了该多好啊!佩蓉可以一直以为王生始终爱着自己,王生也可以不用终日面对不再爱着的佩蓉,”惟不忘相思“天天思念着那只小白狐。两人的关系,已经产生了质变吧,终是无法再回到从前了。这个恶俗的”大团圆“彻底破坏了电影的美感和爱情的凄凉决绝味道。以前一直只看happy ending的电影,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悲剧结尾,可这次却一反常态的希望它是部悲剧:以死亡做结,才能保持最美的时态吧!

周迅的执着,是这个家庭破裂的导火索;赵薇的执着,勉强维持着家庭表面的和谐;陈坤的执着,成全了三个人的煎熬。

所以爱情啊,还是早一点聪明的全身而退的好。一旦开始执着,不但自己会受伤,连带着你执着的那个人,甚至更多人,也必定会受伤。

只是,又有谁能在爱情中自保呢?

Download the Fifa 17 Hangul patch ai charger 다운로드 coreavc Download the wii cover

3 thoughts on “三个人的执着

  1. fancies

    我只能说,写的太好了,看电影时都没怎么感动,看了你写的差点哭了。
    不过,还是想问一下,为什么周迅吓唬人的时候,身上爬着那么多虫子,而恢复原型的时候,却是那么可爱的小狐狸,这个过程很接受不了……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