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arenting

best love 4 times

【明明应该是五月七日发布的日志】

不知不觉进入了加拿大的夏天,小草绿了,小花开了,遍地的蒲公英,满树的红桃花,风景美如画,词语真贫乏。

在这样一个夏天里,因为她爸要回国,傻姑bella同学暂居我家整整一个月,于是我就提前体会了一把当家长的酸甜苦辣。

1,养娃之苦

bella在我家的时候正好过了她的一岁生日,由于是拉布拉多和德国牧羊犬的混血,加上还是个puppy,格外活泼好动,运动量巨大,用同学和我老板的话说是“that dog is crazy, full of energy”。早上傍晚半夜各遛一次,早上和半夜不少于半个小时,傍晚那次因为草坪上经常有很多狗狗,所以就放她玩至少一个小时。饶是如此,bella同学回家之后还是不安分,会叼着球跑到你面前让你丢球跟她玩。有时在草坪上跟别的狗狗追逐一两个小时,累到回家就整个趴在地上大喘气,我和室友以为可以轻松一下了,没一会儿她就又活蹦乱跳的往你身上扑了。

有段时间室友不在,我还要准备一周之后的报告,每天被程序折磨的痛苦不堪,还有一个人照顾她的重任。有一天晚上骑车回去,遛bella一个小时,做饭,11点左右又冒雨骑车往学校赶,继续调程序,到半夜两点再骑车回去。这边大农村跟北京不一样,天一黑,路上没人没车,只有松鼠和星光。后来骑那些个大上坡的时候也不知道脸上是雨水还是泪。第二天早上九点跟导师有会,遛完bella准备出门,傻姑同学不知道发什么疯,追着我跑出来,拉都拉不回去。多亏有邻居joel帮忙,才hold住她,关进了屋。因为这一闹,就特别急的骑车往学校赶,在ring road上拐弯时没减速整个人从车上摔了出去。坐在地上傻了30秒,爬不起来。有司机停下了问我“are you okay?”,除了回答”i’m alright, thanks”,还能说什么,您能帮我带狗吗,您能帮我写程序吗?爬起来继续往办公室骑,还不能哭,因为马上要开会。

单亲妈妈真的不好当,不是谁都能成为女超人。

2,养育之乐

有一天想要去咖啡馆享受一个悠闲的下午,锁门的时候bella一如既往的趴在窗口用忧郁的小眼神瞅着我。于是在咖啡馆里,我的脑海里全是她那小眼神和可怜兮兮的模样,不到一个小时就受不了,赶紧回家了。去上学的时候留她一个人在家还好,可是我要出去玩,留她一个人在家就总是特别愧疚。心里有个东西需要你记挂着,即使分量不是那么重,也总是在你心里,吃不香,玩不high,“陌上花开缓缓归”么。

最开始的时候不习惯看电视或者吃饭时总有个毛茸茸热乎乎的“生物”、“东西”或者“别人”在你旁边蹭来蹭去;也不习惯一开门就有个庞然大物冲出来扑到你身上;更不忍心每天晚上睡觉关门时,bella总是可怜兮兮的在房门口蹭来蹭去试图进屋跟你一起睡(尽管一直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晚上她怎么睡觉的)。可是她爸把她接走后的头几天,开门时再也没有期待,出门时亦不再有牵挂,淡淡的觉得心头空落落的。

这就是所谓的“永远的牵挂”吗?

3,邻居之善-side effects

后来带bella出去的时候,已经可以记得这个neighbourhood的所有狗狗的名字,常常跟他们的主人打招呼问好。我记得从东欧过来的john和他的两岁的狗狗mika,mika是猎犬,永远一副女王范儿,每次都自己叼着球优雅的跑大圈,bella就在后面哼哧哼哧的跟着追,狼狈的要死,却怎么都追不上。还有一个加拿大大叔david和他的狗marlo,七个月的金色拉布拉多,一岁之后就会被送去成为导盲犬。david听说我们是babysitting之后,就专门从家里拿了好多狗玩具,每次如果碰见我们都会帮我们遛bella多一会儿。还有一个大叔,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坚持带我去走了旁边的woods,太美了,我后来专门去走过好多次,还在那里认识了trillium。

有一回bella自己从我们家后院跳出去了,我穿着拖鞋和睡衣就冲了出去,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开林肯加长的邻居老爷爷主动说,我开车带你们在这附近转转,你这样跑要找到什么时候。我们开车在neighborhood里转了一圈又一圈,bella被车撞倒在血泊里的画面,bella找不到家变成流浪狗的画面,许效回来骂我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播放。过了漫长的时间,终于在一家人门口看见了被拴在门口的bella。原来两个大姐看见bella乱跑,就合力拽住了她。但是因为狗链上没有电话,地址也是许效家的,所以只好把狗狗拴在门口,等着主人来找。我跑过去一把抱住了bella,傻姑还茫然不知的在那里活蹦乱跳,让我哭笑不得。

第二天我买了蛋糕去答谢开车的爷爷和那两位帮我们拽住傻姑的大姐。爷爷家好认,因为门口有加长林肯车,可是因为太激动,却忘记了那两位大姐的地址。找了一圈,还敲开了几家的门,未果,后来就自己把蛋糕给吃了。姗琪说她后来遛bella的时候还被那两个大姐认出来了,结果也没记住她们家地址。

所以要找房子的时候,想想这么好的neighborhood舍不得,就决定继续在这里住下了。

4,担忧

我问了好多朋友,说,我觉得我对bella的照顾,是责任多于爱,那种发自内心的爱。我会担心她是否吃好睡好开心了,但是是基于父母的义务,而不是主动自发的那种感情。如果她乖乖的,我会非常高兴;如果她不听话,我会很严厉的训斥她。那万一我以后对自己的小孩儿也是责任多于爱怎么办?要是他们表现的不好,我就不爱他们了怎么办?墨西哥大姐说,有时候责任和爱是连在一起的,你没法真正分开他们;况且你知道bella只在你们家待一个月,潜意识里知道不能放太多感情进去。巴基斯坦大姐说,哦,怀孕的时候荷尔蒙一分泌,你就明白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了。三哥也说,for sure you’ll love your own children ebook 다운로드.

好吧,我就这么希望吧。

傻姑bella,希望你跟你爸爸住的开心,你未来的老妈会发自内心的爱你。

 

고스트키로그 다운로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